吉尔伽

感谢大家关注和阅读本博客。
图片自摄/自绘,无转载。
问题会尽量解答
点下面的“归档”会看着方便一些。
“喜欢”的内容就基本全是画了。
基于本站审核过于傻嗨,以后会减少文字说明。
渣浪:https://weibo.com/u/2502471067
不过没啥值得关注的,就多点玩具入手的随拍而已。
抱歉,本人已经决定停止更新LOFTER了。这个平台的朋友们曾经是我更新玩具照片的动力,然而介于环境和此平台可笑的审核机制及其他原因,我决定停止更新,谢谢各位曾经的支持,再见。

© 吉尔伽
Powered by LOFTER

  • BW TransMetals2-Predator Megatron

  • 其实按我这个年龄段的更习惯叫“霸王龙”,当然最近几年更习惯叫“BW威”了。一个变形金刚模具超过二十年的话,我就没那么在意美版日版了,能收到就好了。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有过星原缩小版,也在同学家玩过原大版,毕竟那个时候小县城是基本搞不到正版玩具的。所以到手之后变形轻车熟路。

  • 当然俩问题,一个歪脖、一个掉漆,还得把肩膀上用来固定龙头的卡扣拆开装到正确的位置上。介于设计问题,这款玩具几乎是必然掉漆的,变形的时候翅膀的电镀会和背部摩擦,加上有些零件是软胶依然是必然掉漆。对脑袋上的弹射无感,其实我对弹射机关一直无感。

  • 不过说实话三个BW威模具里我还是最喜欢金属变体,TransMetals的两期设计风格我比较喜欢早期的金属变体风格,勉强算是三变,比较黄豹和BW威只是放出喷射器的感觉,但是老鼠可是算是变成小车了嘛,不过最喜欢的还是黄蜂的战斗机模式,没有出现在动画里太可惜了,我觉得是金属变体里设计的最好的一款之一,可以和狂飙的坦克模式有一拼了。红龙这款模具虽然有龙战车模式,但是是典型的TransMetals的二期设计风格了,后期设计风格最明显的就是一个带有派系标志的外露火种舱了,这种风格比起早期的金属变体重机械特征的风格更加突出了与机械融合的生化感,动画里的黄豹二次金属变体和毒蜘蛛的金属变体都是这种风格,黄豹尤其明显。当然也有很多玩具在动画中未登场,我一直比较怨念大角羊和独角兽。

  • 不过BW动画是变形金刚动画史上的一个转折点了,除去3D这种新技术的应用之外,还有就是这是变形金刚动画真正做到了完全由美方进行主导制作,比较G1动画在作画的角度来讲基本是可以算是部日本动画,前两季的原画与动画的绘制全部都外包给的东映,而在后期季终则交给了韩方,所以这部动画其实算是合作产品了。【今天刚又看了《正义战士》的变身兼用卡,日升负责的外包,也是有点早期的金田系的味道】所以研究美国八九十年代电视动画其实是绕不开研究日本动画及日式作画的影响的,国际化合作、作画风格的互相影响。呃……扯远了,事实也证明了老美们在五人小队这种模式下的成功,G1时期戴亚克隆玩具先行导致在后创作的动画角色过于繁多,挺难为编剧的。但是BW之后,TF动画就开始倾向于这种五人小队构成主角团体的创作模式,老大哥、稳重派、小年轻、冲动系和大块头构成的五人组成为主流,不时会有几个新角色加入团体,但却又长期执行外勤偶尔露面【孩之宝:玩具滞销,帮帮我们QAQ】。这种超稳定的模式几乎一直延续至今【当然这种模式在老美动画里是套路啊,而且孩记还靠隔壁棚的动画证明6人……马组是可行的】从当初的一定要搞满一年52集到现在的按季度制作,证明了只要不被砍,这个套路就是完美的【08动画是我们永远的痛,啊,TFA版镜像世界集,海盗造型的雾隐暗丈,啊】

  • 哦,六人组一直可行啊……Friends嘛,还有Brooklyn 99,啊等等,那个是7个人。

  • 不过悲剧是我一直没有四变猩猩,虽然入手了天元猩猩,不过没有老四变的话,还是觉得不搭对儿呢。

评论
热度 ( 3 )
TOP